教育部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实地考察

作者: 时间:2019-11-26 点击数:

11月15日,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实地考察专家组莅临我校,对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申报工作进行实地考察。考察专家组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副所长魏晖为组长,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副处长张艳、山东省教育厅语委办主任孙祖兴、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秘书李慧为组员。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语工处处长黄凯陪同考察。李传起校长、彭宁副校长、学校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团委、党校办、学工处、宣传部、校语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相关学院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汇报会、座谈会及专家意见反馈会等活动。

实地考察环节,专家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学校大学生创客中心,观看了壮汉双语班学生的语言训练和山歌演唱,考察了“朗读亭”、普通话测试中心、特殊教育实验室等语言文字训练测试平台。

基地建设工作汇报会上,彭宁副校长代表大学作了题为《规范语言文字弘扬民族文化——矢志不渝服务民族地区语言文字规范化应用推广工作》的汇报,从学校发展概貌、基地建设目标、基地建设举措、存在问题和工作规划及整改措施五个方面对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

随后,专家组现场核验了相关支撑材料、召开了座谈会、讨论并撰写了考察意见。

专家考察组魏晖组长代表专家组作考察结果反馈时表示,南宁师范大学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工作基础扎实,在教师教育、语言文字技能培养等方面有特色,取得了较好成效;软硬件条件良好,能够满足基地建设的需要,专家组一致同意予以推荐。李传起校长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学校会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大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设力度,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充分发挥基地的引领与辐射作用。

据悉,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简称语用司)组织,各省级语言文字工作部门推荐,每省(市、自治区)不超过5个。所推荐的单位需通过教育部语用司组织的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综合评议、公示认定五个评审环节,最后由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审核,通过的颁发基地标牌。

版权所有©2020南宁师范大学教务处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明秀校区: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       长岗校区:广西南宁市燕子岭路4号 邮编:530023       

   五合校区:广西南宁市青秀区合兴路3号 邮编:530299     武鸣校区: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