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0年全区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视频会

作者: 时间:2020-05-13 点击数:

我校参加2020年全区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视频会

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和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工作安排,为有序推进我区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5月9日下午自治区教育厅采用在线会议形式召开2020年全区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学校领导彭宁副校长,教务处莫运佳处长、外国语学院李晓院长和化学与材料学院肖琦院长以及这两个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英语”“化学”“思想政治教育”三个师范认证专业的相关教师及教务处有关人员共19人参加本次视频会议。

外国语学院李晓院长作为英语专业负责人就打样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情况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同时参加发言的高校还有广西师范大学和玉林师范学院。

会上,重庆教育评估院沈军教授传达了全国师范类专业认证机构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了重庆教育评估院承担广西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情况,针对当前各高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人才培养方案修订需求调研不足、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不够、现场考察佐证材料支撑不足等问题,对参与专业认证的高校提出了3点思考和3点安排,即认真把握认证工作方向、准确把握认证内涵、完善认证工作机制,以及做好2020年认证专业自评自建安排、做好2019年复评专业整改复查工作安排、做好2021年拟认证专业工作规划安排。

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商秀梅副处长代表自治区教育厅对全区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对高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要提早部署,认真筹备;二是要坚守质量底线,严守认证质量关,做到“成熟一个认证一个”;三是要充分发挥专家指导作用,用好重庆教育评估院专家和区内入选国家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库专家这两类资源;四是排好时间表,做好自评自建,稳步扎实推进认证工作。

据悉,2020年全区拟认证师范类专业11个,其中广西师范大学“历史学”专业和我校“英语”专业作为打样专业将于今年上半年接受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此外,我校“小学教育”和“地理科学”两个通过2019年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二级复评专业将于今年9月接受整改复查;“化学”与“思想政治教育”两个专业将于今年下半年接受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

版权所有©2020南宁师范大学教务处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明秀校区: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       长岗校区:广西南宁市燕子岭路4号 邮编:530023       

   五合校区:广西南宁市青秀区合兴路3号 邮编:530299     武鸣校区: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