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英语专业认证校内预评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6-01 点击数:

我校组织英语专业认证校内预评工作

为加快推进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评建工作,根据《南宁师范大学2020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方案》,学校于2020年5月29日组织英语师范专业认证校内预评。

校内评估专家组由彭宁副校长率队,由教务处莫运佳处长担任组长,成员由创新创业学院范建春院长、初等教育学院梁宇院长、教育学部杨进红教授及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张胜前副院长组成。按照教育部《中学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第二级))》对英语师范专业进行校内预评工作。

专家组在听取专业汇报的基础上,实地走访了外国语学院同传教室、专业语音室、阅览室,检查教学资源与设施、考查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场所,随机看课听课,深度访谈任课教师,查阅了毕业论文(设计)、教育实习等教学文件材料,召开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对英语专业认证工作进行问诊把脉。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英语专业基础深厚,有优良的师范办学传统。专家组一方面从宏观把握,针对专业汇报、现场考查路线设计、课堂教学、师生访谈、文档整理等专业认证各环节相关工作提出宝贵建议;另一方面从微观着眼,对专业自评报告、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大纲等文稿提出个体的修改意见。

彭副校长肯定外国语学院为推进英语专业认证工作所做出的努力,并对专家组的辛勤付出和精心指导表示感谢。她指出专家组反馈的意见中肯客观、具体明确,针对性强,希望外国院学院认真归纳总结专家意见建议,同时就进一步推进认证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明确角色定位,强化认证主体意识;二是要完善组织机构,落实落细责任分工;三是精准聚焦薄弱环节,梳理问题清单;四是要快速推进重点整改工作清单,做好第二次校内预评准备工作。

英语专业是教育部实行师范类专业认证新标准后广西首次组织认证的两个打样专业之一。学校高度重视英语专业认证工作,组建包括校领导、教学管理人员、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等人员构成的校内师范专业认证专家组,为专业认证评建工作提供咨询指导。为做好本次校内预评工作,5月28日学校组织召集了“英语专业认证校内预评专家预备会”。6月中上旬学校将组织第二次校内预评工作,督查推进英语师范专业认证整改工作。

版权所有©2020南宁师范大学教务处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明秀校区: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       长岗校区:广西南宁市燕子岭路4号 邮编:530023       

   五合校区:广西南宁市青秀区合兴路3号 邮编:530299     武鸣校区: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