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课堂教学情况检查通报(二)

作者: 时间:2019-05-19 点击数:

南宁师范大学2018-2019年第二学期

课堂教学情况检查通报(二)

校内各单位:

5月8、9、10日,学校明秀、长岗、五合三校区共安排课程1684门,课堂教学秩序运行稳定,但是检查中仍发现如下问题:

一、个别课堂学生缺课率高。5月8日上午1-2节明秀校区文星楼207教室安排的新闻与传播学院2017级播音与主持专业《大学英语B4》课堂上,学生应到人数61人,实到人数21人,其中迟到8人。缺勤40人,缺勤率65.6%。

二、个别学院学生未按程序及时申请报批学生校外实践计划,导致校外实践安排与校内课程安排时间冲突。美术与设计学院本学期教学计划安排2018级美术学专业[1-2]班学生外出写生3周,但该学院未按程序及时向学校报批学生校外实践计划,也没有与公共课开课单位及任课教师沟通课程调整,导致担任该班级《大学英语B2》课程教学任务的教师5月9日上午1-2节到长岗校区综合楼207教室上课时,才发现教室没有学生。

三、个别二级学院未能及时将教师调课信息报教务处备案。学校教学课表显示5月10日下午第6-9节,五合校区综合楼302教室安排了教育科学学院邵乐怡老师开设的全校性公共选修课《韩语会话》。但检查发现该教室并没有开展教学活动。经与教育科学学院核实,证实邵乐怡老师因外出调研,其本人已向学院申请了调课并已通知学生。但该教师外出调研前未能及时在教务系统中完成调课申请,其所在学院也没有及时将教师调课信息报教务处备案。

良好课堂教学秩序和教学环境的建设和维护需要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希望各教学单位遵循教育教学规律,聚焦课堂教学常规、常态,做好课堂教学规范化管理,从管理要质量。

教务处

2019年5月13日

版权所有©2020南宁师范大学教务处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明秀校区: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       长岗校区:广西南宁市燕子岭路4号 邮编:530023       

   五合校区:广西南宁市青秀区合兴路3号 邮编:530299     武鸣校区: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