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情况通报(一)

作者: 时间:2020-05-04 点击数:

我校本学期期末考试于2020年1月6日正式拉开帷幕。此次考试将历时9天,在明秀、长岗、五合、武鸣四个校区同时进行,安排14个考试场次,考试课程门数556门,设置考场1515个,安排监考教师705人;参加考试64411人次,参加监考2886人次,安排校级巡视152人次,每天安排视频监考员,全程观察考场图像,实时监控考场情况。

2019年12月15日教务处专门召开期末工作会议,专题部署期末考试工作,印发了《关于提升学生学业挑战度加强课程考核工作要求的有关通知》,落实教育部提升学业挑战度的要求。各教学单位及各职能部门对期末考试工作高度重视,考场及监考教师安排、试卷命制、考试保障等工作落实到位。

1月6日,学校领导对第一天考试情况进行了巡视;考试期间,各教学单位领导每天深入考场进行巡视,教务处派出校级巡视员分别到四个校区进行巡视,并安排领导轮流到各校区进行检查。

从现场巡视及视频监控情况来看,期末考试开局良好,开考第一天四个校区考场秩序井然,所有监考教师按要求规范有序组织考试,认真履行监考职责,所有学生按时参加考试,遵守考试纪律。开考第二、第三天,总体情况保持良好,但仍出现一些不足:

1.1月7日上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一)》考试,多个考场出现试卷不足的情况,有些考场考前能及时补足,但五合校区文科楼301、303、312、401、412等5个考场因缺少试卷较多,直到开考十几分钟后才陆续补足;

2.1月7日上午武鸣校区美401考场,2位监考老师未能提前布置考场。

希望各教学单位加强对考试组织工作的管理,广大教师再接再厉,继续保持开局的良好状态,确保本学期期末考试的圆满完成。

教务处

2020年1月8日

版权所有©2020南宁师范大学教务处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明秀校区: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       长岗校区:广西南宁市燕子岭路4号 邮编:530023       

   五合校区:广西南宁市青秀区合兴路3号 邮编:530299     武鸣校区: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