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实验创新党支部联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时间:2021-06-16 点击数:

山水桂林,红色热土。6月5日-6日,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联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党委一行37名党员前往桂林市全州县、灌阳县、兴安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5日下午,全体党员来到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通过一幅幅珍贵图像、一件件历史物件和一个个震撼人心的事迹,党员同志们感受到了当年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的悲壮场景以及红军战士为了革命理想勇于牺牲的崇高精神。随后全体党员凭吊红军烈士,向湘江战役中英勇牺牲的红军英烈敬献花篮,并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林前重温入党誓词。

6日上午,全体党员乘车来到灌阳县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纪念园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当年红军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激烈战况,党员同志们被陈树湘烈士“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以及100多名重伤员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感动。

6日下午,全体党员来到兴安县中央军委纵队过渡的界首渡口献花祭江,全体党员面向界首渡口肃静默哀,用鲜花祭奠在突破湘江战役中英勇牺牲的红军战士。“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道出了当年红军抢渡湘江,血染古渡的悲壮画面。湘江战役是中央红军长征途中最悲壮的一战,是关系中央红军生死存亡的关键一战,先烈们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革命理想和坚定信念。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所有党员都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革命理想高于天”深刻内涵,深刻体会到发扬红军战士一往无前、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伟大长征精神的必要性,深刻认识到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长征路,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是每个党员同志义不容辞的职责。党员们一致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立足本职工作,以崇高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投身到学校“十四五”时期各项建设工作中去,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版权所有©2020南宁师范大学教务处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明秀校区: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       长岗校区:广西南宁市燕子岭路4号 邮编:530023       

   五合校区:广西南宁市青秀区合兴路3号 邮编:530299     武鸣校区: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