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对口帮扶乐业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顺利开班

作者: 时间:2020-05-22 点击数:

南宁师范大学对口帮扶乐业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顺利开班

为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的总体部署,提升民族地区、贫困地区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发挥国家语言文推广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2020年5月16日上午,由教育部语用司组织,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承办的乐业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如期开班。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宁教授,教务处处长莫运佳研究员,乐业县教育局副局长覃贵南,乐业县教育局语委办主任郑敬文,我校语委办工作人员,培训团队教师和志愿者,101名乐业县参训学员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我校教务处处长莫运佳研究员主持。

彭宁副校长在致辞中首先对本次培训的背景进行了说明,强调了本次培训活动对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关于教育扶贫总体部署的重要意义,指出要将此次培训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参训各方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求教学团队继续发扬“南宁师范大学”精神,以强烈的使命感,秉持对学员一贯的热心、耐心和责任心,保质保量完成本次培训任务,并勉励学员老师们克服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珍惜学习机会,主动和辅导老师沟通交流,积极配合授课老师完成培训任务,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彭宁副校长还表示,今后要加强南宁师范大学与乐业县在教育教学等方面协作,结成共同体,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覃贵南副局长代表乐业县教育局对此次培训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教育部语用司、南宁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对乐业县教育的关怀、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覃贵南要求各参训学校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南宁师范大学开展培训工作;希望各位学员要排除一切干扰,提高培训效果,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认真做好推普宣传和规范语言文字应用,起到表率和示范作用。

本次培训项目组组长、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梁春莲副教授代表培训团队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相关工作安排,乐业县同乐镇中心小学陈艳梅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在会议中发言。

据了解,本次培训由教育部集中领导,统一部署,由首批认定的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对口帮扶52个未摘帽贫困县开展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开展在线培训,创新方式方法开展推普助力脱贫攻坚。南宁师范大学于2020年1月被国家语委认定为全国首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基地承担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乐业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培训工作,该项培训将通过三个月的集中讲授、个别辅导、实践练习、水平测试等方式促进学员普通话水平提升,此次培训共有参训学员101人,涉及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等学段,涵盖语文、数学、英语、历史、物理、地理、生物等12个学科。本次培训对全面加强民族地区各级各类学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进一步提升民族地区、贫困地区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和教学能力将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2020南宁师范大学教务处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明秀校区: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       长岗校区:广西南宁市燕子岭路4号 邮编:530023       

   五合校区:广西南宁市青秀区合兴路3号 邮编:530299     武鸣校区: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