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试点广西师范类专业认证系列报道之二】教育部试点广西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进校开展认证实地考察工作

作者: 时间:2016-12-28 点击数:

11月7日上午,教育部试点广西师范类专业认证汇报会在明秀校区鸿远楼409会议室召开。中学地理组、小学教育组专家一行14人以及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初等教育学院主要领导、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彭宁副校长主持。李丰生校长、王士君组长、惠中组长分别作了讲话。

首先,李丰生校长对教育部试点广西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专家组汇报我校教师教育创新发展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师范类专业是我校的建校之基和兴校之本,60多年来,学校根植于民族地区教育发展需求,全面开展师范类专业建设,形成了专业、课程、平台一体,基础教育师资与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并举,职前职后联动的学科专业体系。近年来,学校紧密对接基础教育发展新态势,不断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优化专业结构,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取得显著成效,服务教育决策,服务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能力显著增强,成为广西教师教育最重要的培养基地、培训基地、研究基地和教改基地。他同时指出,尽管我校取得了较大的成绩,但与区内外高水平师范院校相比还存在不小的差距。在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背景下,希望各位专家在工作期间多为我校相关专业建设诊断把脉、建言献策,助力学校做特做优教师教育。

随后,东北师范大学中国东北研究院副院长、国家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西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广西师范类专业认证中学地理组组长王士君教授、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育部小学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西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广西师范类专业认证小学教育组组长惠中教授分别讲话。他们一致认为,广西师范学院长期以来致力于服务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发展,坚守教师教育阵地,形成了鲜明的教师教育特色,令人敬佩。师范类专业认证试点工作是教师教育改革的一个重要举措,影响深远。认证工作的目的是促进高校的教学改革、建设与管理,促进专业的健康、良性发展,专家组将按照认证工作程序和要求,公平公正地、高质量地开展好相关工作。

在接下来的两天半时间里,专家组将分头到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初等教育学院对地理科学及小学教育两个专业开展认证实地考察工作。

版权所有©2020南宁师范大学教务处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明秀校区: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       长岗校区:广西南宁市燕子岭路4号 邮编:530023       

   五合校区:广西南宁市青秀区合兴路3号 邮编:530299     武鸣校区: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