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中期检查汇报会

作者: 时间:2020-07-06 点击数:

我校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中期检查汇报会

为加快推进我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6月30日上午,学校在明秀校区鸿远楼409会议室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中期检查汇报会,学校彭宁副校长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教育学、地理科学等13个国家级和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及所在学院院长参加本次会议。检查评议专家由我校的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自治区人民政府督学、广西本科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西教学名师等组成。

会上,彭宁副校长首先指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根本抓手,本次检查的目的一是要瞄准国家一流专业标准,对表对标查找差距;二是要聚焦一流专业内涵,找准建设的落脚点和切入点,把培养方案、课程建设、产教融合等内化在专业建设过程中;三是要做实一流专业的每一个环节,建设目标要实,建设任务要实,建设规划要实。彭副校长要求,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要继续追求卓越,争取在教育部中期检查中取得好成绩;自治区级一流专业要严格对标对表,创造条件入选新一轮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随后,13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围绕项目启动以来建设任务进展情况、主要建设阶段成果、项目建设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以及近三年专业规划等几个方面内容情况依次进行汇报。评委们在听取各负责人汇报的基础上,对一流专业建设持续改进工作提出了整改意见。各负责人表示将会认真听取评委专家意见,认真修改中期检查报告书,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完善规划,夯实基础,改善条件,强化特色,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

版权所有©2020南宁师范大学教务处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明秀校区: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       长岗校区:广西南宁市燕子岭路4号 邮编:530023       

   五合校区:广西南宁市青秀区合兴路3号 邮编:530299     武鸣校区: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