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4-01 点击数:

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

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为了开好步,起好头,全力推进学校2019年一流本科教育工作,3月15日下午,我校在鸿远楼409会议室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全体人员以及部分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莫运佳处长从制度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及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建设等五个方面梳理了2019年教务处的主要工作计划和重要工作任务,并对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的教学情况进行了通报。接着,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范建春主任就实验室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建设、“互联网+”大赛等工作做了重要部署。

随后,彭宁副校长作了讲话,她首先对部分二级学院院长参加本科教学工作会议、重视本科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她指出在新时代本科教育背景下,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必须要做到“四个明确”:一是要明确站位,要审时度势,对于国家和自治区部署重点推进的本科项目要做到早知道、早谋划、早培育、早中标;二是要明确抓手。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就是要抓好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课堂、学科竞赛、教学成果奖、卓越人才培养等重点领域,着力培育国家级项目;三是要明确工作机制,要加强教研室等基层组织建设,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四是要明确工作落实,二级学院领导班子要做好谋划和安排,将每一件工作落到实处。最后,她就学校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思路提出了两个要求,一是更名后的南宁师范大学既要聚焦高端,倾力支持、全力打造国家方阵的项目,又要聚焦常规、常态,做好本科教学规范化管理,从管理要质量;二是既要有系统思维、统筹全局思考问题,又要剑走偏锋,集聚智慧,善于借力,培育一批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项目。

版权所有©2020南宁师范大学教务处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明秀校区: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       长岗校区:广西南宁市燕子岭路4号 邮编:530023       

   五合校区:广西南宁市青秀区合兴路3号 邮编:530299     武鸣校区: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