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省级试点认证专业复评专家辅导报告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时间:2019-04-03 点击数:

为提高师范类专业认证复评专业评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帮助和指导复评专业加强内涵建设,提升自我质量保障实施,3月25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主办的“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省级试点认证专业复评专家辅导会”在我校明秀校区文星楼301报告厅举行,会议邀请了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原调研员李桂兰和西南大学教务处处长吴能表做专题辅导报告。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商秀梅副处长、教育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王恒超秘书、重庆市教育评估院黄承国所长和田腾飞博士,以及广西师范大学、南宁师范大学、玉林师范学院、河池学院、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广西教育学院、广西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8所高校师范类认证专业负责人及学校相关工作负责人105人参加了会议。李仰智副校长参加了会议并代表学校在会上致辞。会议由教务处莫运佳处长主持。

会上,商秀梅副处长介绍了广西教师教育基本情况和师范类专业认证开展情况。随后,吴能表处长和李桂兰调研员两位专家分别以“师范专业认证的关键点解读”和“聚焦新时代 落实新标准 夯实教师培养质量”两个主题,围绕师范类专业认证理念、认证标准、关键环节及指标点撰写要点等内容为与会人员做了重新梳理和详细讲解,并就大家关切的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等专业认证相关问题做了一一解答。

下午,在学校明秀校区鸿远楼409会议室,重庆市教育评估院黄承国所长和田腾飞博士专门就复评专业自评报告撰写及支撑材料准备与广西5个师范类专业认证试点专业负责人进行针对性的辅导交流。

据悉,教育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将于今年3-4月对2016-2017年江苏和广西两个省(区)师范类专业认证省级试点认证的26个本科专业开展复评工作,并根据复评结果提交教育部师范类认证专家委员会进行结论审定。我校“小学教育”和“地理科学”两个师范类专业将参加本次复评工作。

版权所有©2020南宁师范大学教务处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明秀校区: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       长岗校区:广西南宁市燕子岭路4号 邮编:530023       

   五合校区:广西南宁市青秀区合兴路3号 邮编:530299     武鸣校区: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