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申报工作专家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9-04-03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我校一流专业建设,助力师范专业认证申报工作攻坚克难,3月16日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专家报告会在我校举行,特邀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西南大学教务处处长吴能表教授和重庆市教育评估院书记、副院长沈军教授做专题报告。报告会在明秀校区文星楼301报告厅举行,学校师范专业所在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师范专业负责人、主要课程负责人及人事处、学工处、招生就业处、财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教务处全体人员及部分应用型专业所有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共130人参加了会议。学校彭宁副校长出席报告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莫运佳主持。

上午,吴能表教授做了以“基于OBE的培养方案与大纲修订”为题的专题报告,报告围绕“学生中心”、“产出导向(OBE)”、“持续改进(CQI)”三个专业认证核心理念,从实践操作层面对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和教学大纲的研制进行了具体指导。

下午,沈军教授以“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设计与实践策略”为主题,围绕“何谓专业认证”“专业认证工作做什么”和“专业认证工作怎么做”,分别从宏观、中观和微观的视角,为与会人员详细解读了国家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政策背景和制度设计,介绍了其它省区高校师范专业认证的组织流程、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明确学校职能部门、学院、专业、教研室、教师等各个层面在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中的职责任务,并对学校师范专业认证申请准备工作提出了指导建议。会后,沈军教授还与我校2019年申请师范类专业认证的院领导、专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逐一回答大家关切的问题。

此次报告会是在我校启动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广西准备启动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关键时间节点进行的一次针对性极强的专家报告会,与会者一致认为报告会进一步强化了对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将有力推动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及专业建设工作。

版权所有©2020南宁师范大学教务处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   

明秀校区: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       长岗校区:广西南宁市燕子岭路4号 邮编:530023       

   五合校区:广西南宁市青秀区合兴路3号 邮编:530299     武鸣校区: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